說個故事跟大家分享去年參加一人一故事工作坊時

就講給大家來玩現在就來聽聽這段非常..非常驚嚇工作經驗

 

  近三十年前手機還沒出現,它的前身就是呼叫器》,剛出

現時只是個小黑盒子,所以必需要靠電信公司,當然需要我們

這群《電話秘書》來扣呀!當時我是上大夜班,電話那端的客

戶非常特殊,在八0年代台灣經濟非常鼎盛,股票上萬點,每

個人的口袋麥克麥克(我除外),也是大家樂正盛時期,每到週

二、四我們電話就忙到無法吃飯,往往午餐吃到變晚餐。而且當

年可沒什麼週休或一休一例,一天上班超過十個小時也沒覺得不

對,薪水也不過萬把塊,大家也做得起勁沒怨言,只是會在年終

餐上整整小氣老闆,現在想起來還蠻佩服當年那種幹勁﹗

 

  當時不僅要幫客戶扣電話,因我大夜的客戶大部份都是道上朋

友(就是黑道唄),而且他們的名稱都跟動物有關,像叫什麼黑狗

黑猴阿貓最多人取就是(馬沙),當時只要電視出現什麼黑

道大哥被一清專案,然後隔一些時日聲音又出現在我耳朵,我就會

開玩笑說《大哥你出國回來了哦﹗》,那位大哥就罵我沒大沒小。

其中有位天道盟大哥幾乎每天晚上都跟我電話熱線,只要他沒去出

去顧場子(賭場或舞廳之類的場所),都從半夜一點打來跟我聊天

聊到清晨我下班才掛電話。他有位小弟也常打來跟我哈啦,由於我

當年聲音說有像林美照(朋友跟客戶說的),所以很想見我盧山真

面目,我們電話秘書是見光死,況且他是道上兄弟,跟他見面可能

有命出去沒命回來,說什麼也不肯。可他不死心,終於機會來了,

公司打電話向他催電信費,問他什麼時方便派人去收,結果他說《

叫你們小文(就是我啦)來收,其他人來不給》,這…..可難倒公司,

主管只好跟我商量能不能下班過去收一下,儘管我心裡有千百個不

願意,但為了顧飯碗,只好硬著頭皮當收費員。我按著他給的地址

騎車過去,來到一問是平房開的小旅社,心裡真是忐忑不安,不知

進去會發生什麼事,而且那樓梯又窄又陡,就算我年輕有體力上下,

但也很傷人咧!在上樓前我不斷給自己心裡建設,不斷告訴自己不要

怕,等我進到旅館就被內將嚇到,問我是那間客人叫的小姐,幸好另

一位內將告知我是某問客人的朋友,接著來到他住的門口,我又不斷

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要怕、不要怕),結果我一開門迎面而來是他赤裸

裸從浴室走出來,這下我差點暈倒再告訴自己(冷靜冷靜),他招呼

我進去拍拍床沿示意我坐,我帶著皮皮剉的腳進去順者床沿坐,房間不

僅他一人赤裸裸,小小電視螢幕裡也有兩條赤裸裸人影,他丟來選台器

要我喜歡看什麼節目自己轉,但他卻說(不過我都喜歡看A片!《讓我

無言》)。

 

接下來我眼睛都儘量盯著電視看,跟他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幸好我

平日講話的音調跟電話裡差很大,我也儘量保持冷冷的態度,不能讓

他感覺有曖昧,或表現太過冷靜讓他覺得我在怕他,問說(我沒穿衣

服沒關吧,我喜歡這樣脫光光睡。)《沒關係啊(才怪﹗)》,眼看電視

裡男主角要高潮,我的忍耐度也要到極限,於是開口說(大,,時間不早

了你該休息,我也還有事該走了),只見他無奈的拿錢給我要我回去小心

點,聽到這我點頭說好,趕緊起身開門頭也不回往外奔去(很想用百米速

度跑下樓,但身障很難跑)!一出房門又遇到不知情的內將問我是那房

的客人叫的小姐,讓我狠狠瞪她一眼大聲說(來收錢的啦﹗)

 

我常說三百六十五行,只有陪酒陪跳舞工作沒做,其它什麼奇怪工作都

有我足跡,當年這份工作算是我遇到別人不可能遇到的人(黑道人物),

也被訓練得很有(江湖氣),反應力加強百倍。現在想起來,對當年此事

真的驚不知,也感謝他沒有做出猥褻動作(自慰),而我能全身而退,這

就得拜身障之賜,相信沒有人饑渴到對一個身障(那可不一定哦!)

假設…….那天真的發生了﹗我人生可能就要重寫,而他可能被老大給斃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梵 的頭像
    夢梵

    夢梵的絮語

    夢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