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作家南仁淑有兩本暢銷的女性讀本,都以指導現代年輕女性為重點,我看的是這一本《20幾歲,可以改變女人的一生》。
   
    心情好才是真幸福

 我喜歡作者的主旨:「必須變成現實而不庸俗的女人。」作者以簡潔直接的散文改進女性的思想和行動,例如,文章鼓勵女性自己挪走人生的絆腳石,而選擇幸福的權力,永遠要自己緊握,而不是懦弱地拱手相讓。不要讓錯誤的選擇糾纏自己,而是要把注意力放在新的選擇上。

 幸福,只屬於有能力、準備好一切的人。你首先要了解自己,才能定下願望!那些聰明女人的失敗原因在於不堅持和無執行的能力。什麼是改變境遇的要訣?那就是大膽向前邁出一步,別老站在陰影中止步不前。

 我喜歡作者這一句:「心情好才是真的幸福。」再忙的時候,找一刻喝杯咖啡吧,盡量做些讓自己好心情的事。而面對不愉快的處境,請堅信「我是很幸福!」那麼,妳就是真正幸福的人。

 貪心是自我追求的一部份,年輕女孩也要有投資的念頭,只要願意投資,就能改變人生。閱讀愛情小說之餘,也讀讀有關投資的書吧! 

 也請學會原諒他人,因為不肯原諒,是傲慢、自暴自棄和自我虐待的表現。

   接受讚美自愛自重

 女人要學習接受讚美,同時候不要讓人格障阻者打擊你,千萬不要逆來順受,讓別人以為你能隨便被欺侮。自愛自重,然後把握現在,動起來作出改吧!

 書名以二十幾歲為重點,然而,這本小書任何女性都可以參考,但當然,越早踏出第一步就越有利,幸福,是自己追尋呀,無人能供應給你。

 

摘自--蘋果日報

深雪--魔鏡中的書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梵 的頭像
    夢梵

    夢梵的絮語

    夢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